close

其實住院也才一個月前,怎麼覺得已經過很久了?

 
過程是這樣的,那天是2/18,星期六,是要補班的日子。
早上天氣很不錯,所以沒有穿外套只穿了一件roots帽T就上班去。
下班後已風雲變色,往台北車站的路上發現大家都穿大外套,
似乎只有我邊走邊縮,一副狼狽樣。

回到板橋家差不多七點,覺得吃不太下,
肚子一直有微疼感。
 
差不多到晚上九點,一量37.9,
又差不多到晚上十二點,再量38.1。

也不以為意,反正常常頭痛、肚子痛和體溫高,
還在忍受的範圍。

到週日起床,38.4,
反覆吃退燒藥,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晚上還抱病去忠孝復興吃了蛋黃哥餐廳。

還是不以為意,反正常常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的,
也都還在忍受的範圍。

週一早上起床,忍著噁心反胃搭捷運,
一路忍到研究室,就趕緊衝到廁所吐了,
後又走去看家醫科門診,38.2,
照了x光,但沒有發現有異常,

忍到中午,一直提醒自己把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再休息,
下午和老師請假,把研究室筆電帶回家,
想繼續把工作完成。

搭捷運和走回租屋處的路上也是一直提醒自己:
再撐一下就到了⋯
再撐一下就到了⋯
 

下午燒到了39.2,
又開始反覆吃退燒藥,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晚上燒到了40.3
覺得不太尋常,但又覺得還是可以忍。

就這樣忍到了週二早上。


早上去診所做了快篩,打了一針止吐,也拿回一大包藥,
睡到中午起來發現還是40.3,於是直接坐計程車去亞東醫院掛急診。

 

一到急診,沒有覺得自己發燒到40度特別嚴重,
也沒有覺得已經燒三天快來治療我,
只覺得趕快退燒,就可以趕快回家了。

就安靜地坐在急診,等著護理師及醫師來問診。
我就靜靜地。

急診的醫師一量脈搏,覺得心跳太快,於是就打上點滴,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整個週二下午就在急診度過,驗尿、x光和照心電圖,
數據都正常,但燒就是退不了,
最後只能照斷層,

打顯影照斷層全身發熱感覺充滿藥水味,實在不是很舒服。

忙了一整個下午,終於進診間了,

醫生:妳有貧血妳知道嗎?
妳數據很低,
建議要輸血會比較舒服,
妳真的不輸血嗎?

我:先不要好了....
 


在斷層報告中發現原來是腎臟發炎了,
真相大白了啦。

 

醫生:要住院喔。

我:啊?為什麼要住院?
 

醫生解釋了一下原因,
如果不住院,也要待在急診打抗生素,
他說我們自己評估,
於是我打給腎臟專業的二嫂,也是說住院比較好。
 
 
於是我就住院了,
一住就是六天,點滴一打就是四天。

最痛苦的時候就是當天躺在急診走廊的病床上,
頭超痛,覺得超冷,一直發抖,


 
每天都經過台大醫院的急診走廊,
只是沒想到這次在亞東醫院急診,換我躺在那兒。
 
 
後來又移到急診觀察室,等病房通知,
但晚上十點前沒通知,就是沒有病床了,

第一次一個人在急診度過一整晚。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睡睡醒醒,一直發燒一直流汗,
到了凌晨三點,自己拿著點滴,走到護理站跟護理師說我頭好痛....

一動就頭痛,一吃就吐,生理期又來,
簡直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住院前四天都很不舒服
頭痛、吃了就吐 ,也無法繼續工作...
 
 
但也突然有被需要的感覺(價值感)
螢幕快照 2020-08-19 下午1.11.56
 
螢幕快照 2020-08-19 下午1.12.19
 
 
 
後兩天把點滴拔掉後就好很多了
一直在聽宇宙人的往前
希望自己能找回生活與工作的熱情
 
 
手臂也因為打了四天的點滴而腫起來
 
說實在打點滴真的不是很舒服
才四天都覺得能不用再打點滴真好
還用說那些長期住院的患者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真的辛苦所有醫護人員,

對所有被送進醫院的人給予最專業的照顧和治療!

 

感謝阿姨特地大老遠從台中提著好喝的蘿蔔排骨湯來看我;
感謝姊從竹北一上來一眼看穿我的衣服不舒適,馬上幫我去亞東醫院後面的市場添購新的,還有幫我把混亂的行李整理好;
感謝茹姊上班前和下班後都過來,還有二伯母煮好晚餐,二伯送到醫院,茹姊再拿上來;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感謝麗淑嫂嫂上班前冒著風寒送好喝的雞湯;
感謝哥在忙碌工作中抽空一小時從新竹到台北;
感謝芸茹二嫂週四下午看完牙醫還還只穿一件薄Roots外套來看我;
感謝珮文大嫂週三下午特地請假來一趟醫院了解狀況;還有可愛的晨皓卡片;

最溫暖的兩張卡片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感謝阿斐下午也和趙老師請假,帶了一盒草莓從中壢上來還問我要不要幫買皇后多多綠;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感謝宜君和政育從北投過來板橋,還帶了好吃泡芙;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感謝順元帶著一盒我最愛的馬卡龍(惡魔蛋糕的)來病房看我耍廢;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感謝阿丰在我最狼狽的時候(縮在急診走廊一直說我好冷⋯)陪我讓吳大漢可以回去休息一下;
感謝吳大漢從頭到尾的奔波與陪伴⋯還記得幫我問小翰獸醫這樣的身體狀況能不能去首爾⋯

 

 

 

 

出院後一週,去首爾玩五天(3/8-3/12),
回來後又感冒了,而且一週都還沒好,


2017年整個二月和三月就在生病、不舒服和請假中度過,
腦袋都變遲緩了。

 

---------------------

其實亞東醫院位置很好,交通便利,
而且現在捷運三出口可以直接進到醫院

家人從新竹搭高鐵到板橋下車、轉捷運到進到病房都不用受外面天氣的影響

住院那幾天剛好天氣很不好(又冷又下雨)
讓大家奔波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還好有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而且亞東有健保給付的雙人病房
外牆和大廳又重新裝潢過

整個很舒適的環境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亞東醫院住院記 2017-02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不要常常到醫院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