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年,有時候好想找個信任的人

講最近發生什麼事

說自己的無助感

聊那些令人難過的狀況

 

[試管日記][14] 找回對人的信任1

 

 

 

你們說,事情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只想說,如果沒有好起來,你們要負責嗎?

 

 

 

你們說人生就是這樣,想生的人生不出來,不想生的就一直生。

我只覺得你們在說風涼話。

 

 

這段期間每個人的

「要加油」、「別想太多」、「放輕鬆」、「我幫不上忙,只有你自己幫得了自己」、「保持樂觀」、「要努力」、「身體要顧好」、「可以再更好」、「懷孕很辛苦」、「生產多痛」、「當媽媽很累」、「你沒當媽媽不懂」(聽到就氣)、「小孩很可愛」、「要設停損點」、「人生也不是只是為了生小孩」、、、

廢話我當然知道啊

 

這些話聽到都是刺耳、而且非常煩悶

開口向人訴苦後,還要自己排解掉那些不舒服的感覺...

寧可不要說。

 

真的很累

最辛苦的地方,大概是這裡吧

 

最後還是那句

「我還好啦。」

 

最後,

還是什麼也沒說。

 

 

 

我只覺得大家都在說廢話。

加油?

加什麼油?

你看不出來我已經快沒力了嗎?

你看不出來我已經用盡全力了嗎?

難道我看起來很偷懶?

 

 

其實自己也能感受自己變得「偏激」

只要看到曬娃的人就取消追蹤

連自己的朋友也全部取消追蹤

因為看到會覺得大家都是「故意的」

雖然因此少了很多知道朋友近況的機會

目前對我的現實生活沒太大的影響

 

只是有時候忍不住也想問自己

到底在糾結什麼

怎麼自己變成這樣了?

不但懷不了孕

還讓自己變成一個偏激的人...

 

每件事、每個人都讓我覺得很厭煩、都超火大的

看要不要掩飾而已

 

我還能正常過生活嗎?

完全沒辦法感受到別人的善意與關心

但也許是那些東西不存在

 

我覺得人生過得很痛苦。

 

 

 

我說我很累

可是沒有人會聽。

 

▁▁▁▁▁▁▁▁▁▁▁▁▁▁▁▁▁▁▁▁

 

 

「期待痛苦結束的那天」

 

29歲到現在32歲,

再難過下去,真的會覺得人生沒什麼意思。

 

如果我只能活到60

我的人生有30年的時間都在煩惱這些:

母親逝世的難過、

旁人不理解我與父親的關係、

只因我不是親生的、

 

不要再叫我放寬心,已經放很寬了,

誰再叫我放輕鬆我就生氣。

 

 

這些事真的是影響我大半輩子了

好像從有記憶以來一直都在不開心

覺得好累。

 

 

最近真的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

自責與愧疚、

羨與妒、

一直哭、

一直把別人的關心當成對自己的嘲諷和不理解

 

不計其數在台北街頭、在醫院門診直接落淚

只能不去計算花了多少時間、多少錢

所有假都用在醫院,還有去醫院的路上

無數次下大雨、塞車、等車、大太陽、頭痛、吐等等多少狀況

從不怕自己打針

三餐飯後吃中藥、動不動就針灸

保健食品全都吞下

然後兩年間每次檢查,每次得到的結果都是不好的

 

旁人傳來一句輕鬆且不負責的「加油」

更讓我覺得沮喪且無法接受

 

真的過得很痛苦....

 

已經來到以後了

以後沒有更好

長大後更累

結婚後還因生不出小孩而受到更多折騰

 

要學著不要一直在意他人的想法

也提醒自己不要想向外求助

要自己給自己力量與支持

 

如同我哥總是一再的告訴我,

我是他這輩子最親的妹妹,

不論發生什麼事。

如同吳大漢用行動證明,承諾這輩子他能做到、能給我的。

 

我仍將一生最大的夢想握在手中

期待實現的那一天。

 

對人若沒有信任,

真的很難好好生活。

希望能找回對人的信任。

 

 

▁▁▁▁▁▁▁▁▁▁▁▁▁▁▁▁▁▁▁▁

 

 
arrow
arrow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