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次產檢且檢驗數據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再加上已將近四個月

於個人facebook公開[試管日記什麼的]

非常感謝這麼多人的留言和私訊關心,

也非常謝謝願意把這麼多文字都看完的朋友。

 

▁▁▁▁▁▁▁▁▁▁▁▁▁▁▁▁▁▁▁▁

 

 

 

最美麗的主治醫師 #二條線閨蜜陳菁徽醫師

傳訊息鼓勵我可以在家繼續寫育嬰日記

也寫了一篇貼文,

看著自己的故事被醫師描述,覺得好感動。

 

▁▁▁▁▁▁▁▁▁▁▁▁▁▁▁▁▁▁▁▁

 

 

 

陳醫師在202112月發佈一場有關生殖醫學的TED演講

發現我的故事居然在TED影片中出現了!!(11:30開始)

真的忍不住熱淚盈眶。

 

▁▁▁▁▁▁▁▁▁▁▁▁▁▁▁▁▁▁▁▁

 

 

 

廖柔涵臨床心理師在她的粉絲專頁分享了我的故事。

柔柔心理師是我大學學姊,

在做試管的那三年她就曾經私訊關心過我的狀況,

真的很謝謝她。

 

▁▁▁▁▁▁▁▁▁▁▁▁▁▁▁▁▁▁▁▁

 

 

 

雙寶出生後,和陳醫師報喜!

發現陳醫師又幫忙寫了一篇貼文!

看著自己的故事再次被醫師描述,

真的覺得好感動啊。

 

▁▁▁▁▁▁▁▁▁▁▁▁▁▁▁▁▁▁▁▁

 

有時候客觀的回頭看自己寫的「試管日記」

想想,這些紀錄都是很珍貴的

因為這些經歷讓人生更加豐富

也有一種找回初衷的感覺

 

無關對錯,也不是他人的意見或傳統社會的不成文規定

就只是單純對有小孩的家庭生活感到嚮往

並選擇努力去解決問題、不輕易放棄、達成目標。

 

 

而寫出這些心理歷程,

不是逼著正在經歷試管的你一定要相信「事情到最後一定會變好」,

也不是要求正走在試管路上的你一定要相信「雨過會天晴」,

 

 

而是希望這些文字紀錄都能帶來最基本的同理與支持,

讓正在經歷人生澎沱大雨的你,能看見站在身旁幫忙撐傘的人。

 

 

[試管日記][21] 後後記1

 

 

註|此篇更新於2022年11月4日。

 

 
arrow
arrow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