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孕期

經過留職停薪、復職到離職

再到在家接案

還有經歷了大漢轉職

 

覺得人還是要有工作才是對自己人生的長久之計

除了最重要的經濟獨立外

有工作才能有正常的社交生活和維持基本的溝通技巧

才有一定的自信

才有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雖然自己也沒多厲害

不過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和夥伴

還有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

確實是很難得

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雙寶出生之後更希望能繼續保持........ )

 

 

▁▁▁▁▁▁▁▁▁▁▁▁

 

1週  開始留停

 

2021-06-21

過去兩年又九個月

每天睡前和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收信和看line

現在突然抽離,少了很多很多訊息

也少了每天與夥伴一起打怪的過程

感覺好不習慣啊

 

接下來四個月收瞬間少了120K的薪資

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四個月的時光

開始每天吃藥、運動

保持愉悅的心情、充實又放鬆的生活

這樣才不辜負每個月少了30K的薪水....(少得可憐)

 

 

 

 

 

1213週  復職這兩週

 

2021-09-16

復職第一天

都在準備跑離職....

 

2021-09-21

復職兩週

實際到班日只有兩天

只是要把暑休、特休和補休都用完而已

其實還是沒有上班的日子

 

突然覺得好無聊的生活

好無聊的人生

 

煩悶

 

 

 

 

 

14週  離職

 

2021-09-30 離職這天

人生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做試管這三年一直告訴自己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輕易離職

所以即便這三年是我目前為止人生最低潮的日子第二名

(第一名是高中時期)

我也非常非常感謝有這份工作

在疫情動盪的年代還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還幸運的擁有一群很好的同事

 

是的,我離職了。

知道自己即將離職

其實大多是難過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我即將被取代

將有下一個思惠來接替這個位子。

 

以後將會有另一個人坐在這座位

以後將會有另一個人和所有我喜歡的老師們溝通課程的開課;

將會有另一個人和我一樣認識很多很多優秀的助教;

將會有另一個人被溫暖的同事關心著、被她爽朗的笑聲感染一起笑;

將會有另一個人和教務組的夥伴們一起有默契的接話、一起講別人的壞話、一起訂飲料、一起假日加班打怪、一起完成選課/開課/招生/課程委員會、一起對付有頭有臉的... ...

 

他們都將與另一個人一起建立革命情感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失戀一樣

希望自己將來還是能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團隊

且適合自己的工作

 

 

 

 

 

26週 開始在家接案工作

 

12月底開始在家接案

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好適合我

沒想到離職後,居然能找到自己擅長又喜歡的工作

覺得生活不無聊了,又醒過來了

也覺得很幸運!

真的要好好感謝三個人!

 

第一個是我的組長

E辦跟大家一起去喝雞湯的那天

佳平給了我這個建議

 

第二個是大弘

香玲簡直就是人生的貴人

交給我許多秘笈

而且總是說她把我當自己女兒來對待了

覺得溫暖

 

第三個是我的婆婆

在家總是幫我準備好午餐和晚餐

讓我能放心地將工作完成

 

 

2021-12-24 同事好重要

最近總是一直夢到以前的同事們

而且不是過去

是現在

就是現在明明已經離職卻又還想繼續在那工作的狀態

 

不是夢到老師們還請我協助和記錄課程的事情

就是還在和同事規劃和建議課程的事情

(到底是多愛課程啦XD

 

如果離職就跟失戀一樣

那在夢裡我已經變成討人厭的前女友了

 

不過現實中看群組訊息還有大家的動態

偶爾也有繼續參與大家生活的感覺

 

感謝現在資訊傳遞的速度很快、工具很多

讓我的在家生活能多點連結和互動

 

 

 

 

▁▁▁▁▁▁▁▁▁▁▁▁

 

 

關於工作的建議|

 

有工作或沒工作都各有好處和壞處

和家人討論後再做決定

(有家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一旦決定也不用感到後悔或壓力

所有事情都是邊做邊調整

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比較重要

 

 

延伸閱讀|

 

「就算失業,也別失去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