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安排時程和目標

2017-08 準備婚禮

2017-09 準備婚禮

2017-10 準備婚禮和研究所推甄

2017-11 研究所推甄面試和月底健康檢查

2017-12 開心的義大利出團和月底找工作

2018-01 開心地展開下一份工作和迎接9月碩班開學

 

每一項目標都按照計畫進行,

不斷有新的問題產生,就不斷調整與解決,

覺得踏實,覺得原來自己真的可以做得到。

 

本來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一切順利進行,

但到了11月底的健康檢查一切都打亂了。

因健康檢查才得知左邊輸卵管上有一個7公分大的囊腫,

建議要趕快去看門診。

 

去檢查第一間門診,在內湖。

因診所護理師還沒來開門,就在先在樓下遇到醫生,

先跟他自我介紹、求診原因和過去手術的經驗,

醫師感覺很free,他輕鬆的跟我說:

其實不用動手術啦~還那麼年輕就先生吧

在樓下和醫生輕鬆的聊了一下。

 

等到門診一照超音波,醫師的臉變得嚴肅:

妳這要動手術!妳這個是十公分囊腫裡面又長出三公分的東西!這是不好的!

 

我心想剛剛不是在樓下跟我聊得很開心嗎?

 

回到家忍不住躲到棉被裡哭了(真的是躲起來)

覺得自己好對不起大漢,和他的家人。

才剛辦完婚禮,就被宣判可能有不好的東西在體內。

哭著說出這些話,雖然壓力釋放,但其實也給他帶來一些壓力。

也不敢跟家裡說發生了這些事。

 

兩天後再去朋友推薦的門診,

也就是後來幫我動手術的焉源貴醫師。

 

一到安和診所照超音波,

醫生也是嚴肅的說這個囊腫很高的機率是不好的,

於是就轉去中山醫院做了一系列的檢查。

除了抽血和超音波,還做了電腦斷層。

要先on針打顯影,

會感覺一股不舒服的熱流到身體裡,

有感,很有感。

覺得美國隊長真的很勇敢,

居然願意做把藥劑打到體內讓自己變強的實驗,

我打個顯影都覺得不舒服。

這是2017年第二次做電腦斷層檢查。

 

然後在電腦斷層檢查的當下,

知道自己想上的那間研究所沒有上榜。

▁▁▁▁▁▁▁▁▁▁▁▁

這段時間在腦中想了許多,但大多時間是處於逃避的心情。

 

 

「第一次覺得死亡離我這麼近」

 

我想用這句話正式面對,

如果我離開的突然,希望不要帶給大家困擾。

 

 

我在十幾二十歲時,

曾想過幾個我可能活不下去的原因,

可能是自殺、可能是遇到意外,

可能是生病,

但我不知道現在當我真的面臨我可能活不下去的時候,

我是如此脆弱。

我承擔得了身體的病痛嗎?

我承擔得了家人心理的痛嗎?

甚至我在想,是我做了什麼嗎?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的飲食沒有特別誇張,

睡眠飲水運動也都還在合理的範圍,

難道真的是我心情常常不好,

十幾年累積的憂鬱悲傷

導致現在這樣的狀況?

還是純粹的身體不好?

 

事情的發展也許沒有我想的那麼嚴重,

也許一切比我想的更嚴重,

我不知道。

 

所有一切都是未知,

我的30歲像是到了盡頭。

 

 

 

「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

 

突然覺得我真的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去完成,

但我還有明天可以去完成嗎?

 

▁▁▁▁▁▁▁▁▁▁▁▁

 

終於在義大利出團的前一天所有檢查報告都出來,

腫瘤指數和CT的數據都算可接受範圍,

但醫生還是說他不能保證出國的風險和那個囊腫是不是惡性的,

他列出了所有可能,一切就等手術後才能保證。

 

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出國,

到出發前一天才確定要去,

甚至在出境後,大漢也告訴我:

還沒上飛機前都可以反悔。

我說我會為我出國這件事情負責,

希望他不用壓力太大。

在義大利的那兩星期都小心翼翼,

回國後一直到手術前的那一個月也都小心翼翼,

不奔跑、搭車時緊握扶手、睡覺不側躺,

就怕哪個不小心它破掉了。

 

 

2018年的到來,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快樂的?

2018年對我來說,

毫無計畫與目標,

已經超出我想像的未來、

超出我可控制的範圍。

頭痛、睡不著、發燒、吐,吃不下,

所有想到的症狀,

都在這兩個月不斷地發生。

 

 

一直到手術結束,

都不知道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不用再加油?

 

 

[試管日記][番外篇] 第二次腹腔鏡手術-巧克力囊腫2018-021

 

▁▁▁▁▁▁▁▁▁▁▁▁

 

出院前一天,醫生到病房告知病理報告結果:

體內那十公分的囊腫是良性的。

真是鬆了一口氣。

出院後,身體整個感覺好多了,

好了八百、九百倍。(不誇張

 

接下來打了四劑柳培林,一個月一劑,

一直到20187月才算整個療程結束。

 

▁▁▁▁▁▁▁▁▁▁▁▁

 

 

2018-02-09

 

將近兩星期沒有走出戶外超過十分鐘,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三次住院都是天氣最糟最冷雨最大的時間點。

尤其這次,一直下雨、冷到室內都才1415度,

但我在病房和家中開暖氣天下太平。

今天早上回診雖然下雨,但氣溫回暖,

而且從醫院出來後就雨停了。

最幸運的是我有一群堅強後盾,真的很強大!

婆家娘家和外婆家都對我好到像擁有一張免死金牌般,

不用擔心所有事情!

手術前一天表姐下班後來跟我分享

他有一個吞兩顆藥像中風的朋友的故事

讓我比較能放寬心,

手術當天外婆和大嫂在手術門外等候,

婆婆在病房無微不至的照顧,

舅媽冒風寒帶魚湯來,

阿姨特地從台中到台北來探望,

 

手術後幾天哥在醫院看著我吐

還有幫我處理好吐出來的東西;

阿丰在病房陪伴我一起看台北婚錄完整版,

還有和吳大漢一起玩阿信胡瓜九宮格,

讓我笑到想把他們趕出去(因為肚子上有三個洞啊!)

 

出院後伯母竹北娘家的愛心三餐,

哥嫂姐們的陪伴,

連晨和皓知道我初期不能吃零食,

還特地留了兩包薯條三兄弟給我

 

還有吳大漢從頭到尾的奔波

 

雖然原生家庭一直有缺憾,

但在這之中我擁有的更多,更懂得感恩,

真的感謝大家。

 

[試管日記][番外篇] 第二次腹腔鏡手術-巧克力囊腫2018-022

 

 

▁▁▁▁▁▁▁▁▁▁▁▁

相關資訊|

 

1.焉源貴醫師的部落https://dryen.pixnet.net/blog

蠻多有關婦科(焉醫師沒有產科喔)的檢查和治療資訊可以參考。然後焉醫師的診很多客人(而且規定只能當事者進去,家人不能跟著一起進門診)手術也排滿滿,我是12月初排到隔年1月底。

2.中山醫院就是貴婦醫院(都市傳說)

很多藝人(像是范范、陶子)都是在中山醫院生產,收費比較高。

3.整體來說,中山醫院雖比較小,候診區的座位比較少(等門診常常會要站著)但醫師、護理師都很好。

印象中我因為打點滴很痛,直接問護理師說我可以不要再打點滴了嗎?他也沒有說不行,除了安慰我之外,他還幫忙問醫生。

另外,手術室的麻醉醫師也很好,麻醉前一刻還誇我很乖很棒,很早就結婚,其他人(指著手術室內的護理人員們)都不聽他的話,人很幽默,讓人安心,所以印象蠻深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醫院婦產科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