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高一那年,我媽突然離世

我一直

一直一直以擁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為目標

一直一直認為那就是人生的幸福時刻

等了好久好久

三年了

嚴格來說已經十六年了

卻還是沒等到...

 

人是唯一會「規劃未來」的動物。快樂為什麼不幸福

 

一直以來都覺得設定目標是好的,是正向的,

因為有目標可以讓人動起來,

甚至有活下去的理由。

 

只要有人來跟我聊有關未來規劃及想達成的目標,

最後我都會用一段話做結尾:

「不論花多久時間,

只要最後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就是值得。」

 

但經過「」,

開始有點動搖這個想法。

 

現在的我正在說服自己接受這段話,

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太多錢、太多難過、

太多不被理解

若失去目標或因為什麼不可抗拒的因素而達不到目標的話呢?

是失落,是遺憾,是後悔,是很多悲傷

所以設定目標對人生是好的嗎?

 

也許要到確定結果的那一天,

才不會因過程的徬徨和對未來未知的恐懼

而影響我們對目標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