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時代不同」不一定是那麼負向的....詞或狀態。

 

有點像是我一直印象中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

(約莫26-27年前….

夏天到28度,已經算是非常熱了。

 

相較之下,現在的28度算是涼爽,

且現在要到38度才算是非常熱,

這就是時代不同,

我的定義是這樣啦。

 

這邊就不討論什麼一碗陽春麵2.5元和現在250元、

還有房子一坪2萬和一坪200萬的落差。

 

舉凡電視、電腦、手機、電話、冷氣、冰箱、除濕機、洗衣烘衣機…各種電器都已進化,

要聽歌直接用電腦或手機放音樂就好

不用在家也能用遠端把冷氣打開,這樣回到家就是涼的

甚至開車不用鑰匙、不用加油,直接用手機即可

時代不同。

 

 

各種系統進步,

像是高速公路以前要收回數票,現在用ETC

像是現在停車都用車牌辨識

像是現在外送都用Uber eats

像是現在出發前只要查一下google map即可知道有沒有塞車

時代不同。

 

 

以前大學回宿舍用MSN和無名小站,

現在大學遇到疫情都在用線上上課,

更不用說以前高中時要回家才用電腦登即時通、奇摩家族聊天,

現在高中就已經用smart phone

看到有趣的事物馬上拍照分享、動不動就發限動,

一個人同時在IG上擁有三個帳號也是很正常的。

 

 

以前畢業後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可能直接做20年,

甚至直接做到退休,整個職涯就只有一份工作,

所以學歷可能很重要;

現在畢業後兩三年換兩三份工作是常態,

所以學歷到後面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時代不同。

 

 

 

在這時代不同的日子裡

資訊傳播速度快、與人聯繫的工具多

面對數位、資訊量超載

每個人的精神壓力大和時間都不夠用

沒有按照過去思維或方式過生活

我想也是挺正常的吧。

 

 

現在看到有人在路邊燒紙錢,我才覺得驚訝,

2022年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管另一半賺多少或多忙

家事和照顧小孩都是兩個人的責任

 

我可以接受我做家事

是我比較擅長也有效率

而不是因為我在家沒工作

或另一半比較忙或主張不會做家事

 

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和烘衣機總會吧?????

把垃圾拿去倒總會吧?????

 

工作能力高一點,就多賺一點

家事能力好一點,就多做一點

都是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都是對家庭負責

 

怎麼還有人在男主外女主內....

2022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