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一次植入失敗,加上心理折磨,

還遇到疫情的影響,以及工作挫折,

2019年底和2020年初呈現了極度不平衡的心理狀態,

除了一直掉眼淚、持續的失落情緒,

甚至又出現了想結束生命的念頭。

 

雖然打起精神逼自己再去台大求診,

也有到台大生殖中心進行一次衛教,

但僅有去兩次門診,

又一位醫師在診間宣判了相同的結果(AMH 0.37)。

 

明顯感受到自己身心狀態很糟,

反而去了三次臨床心理中心。

 

▁▁▁▁▁▁▁▁▁▁▁▁

 

 

2020-04-27 第一次諮商

 

第一次去之前我先摘要了自己的試管過程和心理歷程

記得第一次才開口講不到30秒我就開始大哭

哭著講完這一年的經歷

 

 

[試管日記][07] 台大臨床心理中心1

 

▲現在看,我也寫得太詳細了吧。

 

 

2020-05-11 第二次諮商

 

也是大哭

沒完沒了

知道自己在鬼打牆

 

 

2020-05-25 第三次諮商

 

我自己把自己結案了。

 

其實是因為5/21去了北醫生殖

決定要開始看中醫和再次進行試管療程

知道又要開始花大筆的醫療費用

若再加上心理諮商的費用

(近一小時的談話,就要將近2000元)

我一個小職員能負荷到哪?

 

所以決定暫停心理諮商

 

雖然自己是念心理系的,也非常尊敬心理師,

但心理諮商實在太貴了

終究要取捨,量力而為,

 

而我也知道需要的只是同理,

若無法負擔心理諮商的費用,

就只能不斷地調整自己、

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情緒狀態及練習[我值得]

 

▁▁▁▁▁▁▁▁▁▁▁▁

 

 

問問自己,我想要什麼?

 

答案其實清楚的只有兩個:

1、我只想要我媽回來

2、如果不行,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第一個不可能

第二個幾乎不可能(經過四個不同醫師的宣判)

 

但我想做孩子的榜樣

遇到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

 

目前只能這樣,

讓自己內在充滿力量。

 

不斷地努力不被打倒。

 

 

arrow
arrow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