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46日追隨著陳菁徽醫師到了宜蘊生殖醫學中心

喜歡這裡的環境,15樓的view真的令人放鬆,

且有遠離塵囂的隱密感。

 

除了主打全亞洲全女性醫療團隊,

也是全台除了送子鳥外第二間可以參觀實驗室的生殖醫學中心。

 

 

 

 

[試管日記][16] 宜蘊生殖醫學中心1

▲拍攝於20214月。

 

 

 

 

 

[試管日記][16] 宜蘊生殖醫學中心2

▲櫃台旁候診區。

 

 

▁▁▁▁▁▁▁▁▁▁▁▁

 

2021-04-06

 

子宮息肉切除術後休息了兩個月,

今天是第一次到陳醫師的新診所報到。

 

在一早、沒人候診的診所裡讓人有種簡潔的正向感,

15樓的寧靜讓人平靜。

雖然在捷運上體驗到滿滿的上班壓力,

但在陳醫師的診所卻沒有這種感受,

覺得護理師們都很喜歡在這裡工作的樣子。

 

填寫初診單,又回顧了自己這幾年來在不同醫院的治療。

平靜的和醫生重新複習這些病史,

也許自己又不自覺地在腦中嘆了一口氣。

 

每次看陳醫師看到我的抽血報告的反應,

又不自覺地覺得無助和難過..

 

我知道不要向外求助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只能靠自己覺察與調整。

 

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達成別人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結果?

對人的信任感是不是可逆的?

這兩個問題,要做了才有答案,

只是這個過程真的太令人傷心了..

 

 

 

 

2021-04-10

 

今天一樣6:30起床

6:55上車 8:00到六張犁換捷運

8:10 到診所抽血、照超音波

9:00-10:00 吃早餐、寫字、發文

10:00-10:40 等門診、看門診

11:12 在六張犁搭上9009

12:12 桃園國際路下車

 

今天真的順到不行

覺得很棒

 

當面對問題時,

我傾向尋求科學的方法解決問題。

 

當面對連科學的方法都無法解決的問題時,

我希望自己能保持理性,

尋找其他的科學方法來解決問題,

有時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2021-04-13

 

今天早上6:20就起床了,

因為怕自己睡過頭。

6:56上車 8:16才到診所抽血、照超音波。

 

「思惠的狀況比較特殊,一定要先看抽血報告。」

 

在超音波室時,我聽見醫師這樣告訴護理師。

我以為每個人的模式都是這樣。

 

我就先去辦公室打卡上班,

等接到電話通知抽血報告出來後再去回診。

又在基隆路上來回奔波。

 

「妳的狀況比較無法掌控,所以打針四天後就要回來照超音波檢查喔。」

 

在診間,陳醫師這樣告訴我。

其實我不是太驚訝,大概有個底星期五或六要回診,

因為過去半年的模式都是這樣,

每週都至少看三次診,

只是我今天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模式。

 

難怪過去半年護理師都可以認出我的臉、叫得出我的名字,

可能是因為我太常出現在他們面前?

(但也許是因為他們記憶力本來就比較好啦)

 

平日回診因為是上班時間,人車都很多,

搭捷運時看到擠滿人的車廂,

覺得累,覺得煩躁。

不過還是提醒自己保持平靜的心。

 

 

 

 

2021-04-17

 

「唉,艱困。」

 

打針、吃藥、抽血、照超音波、候診

這些真的微不足道。

只是聽到陳醫師這麼說

又難過了起來。

 

 

 

 

2021-04-22

 

狀況真的不好

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就是留個紀錄,以後可以回顧。

 

 

 

 

[試管日記][16] 宜蘊生殖醫學中心3

 

 

 

 

2021-04-27

 

今天在診間照超音波,

這顆小小卵兒終於長大了....

覺得陳醫師比我還開心,

 

「超棒!」

 

陳醫師笑著這麼說。

 

可能隨著年紀增長(本來狀況就很糟了)

身體機能也一直下降(我的觀察啦)

因為這次追蹤了三個星期

打了N針、藥的劑量也一直增加

中間回診五次...

每一次檢查完陳醫師都顯得越來越苦惱...

 

雖然過程很難熬

不過還好他現在長大了….

 

和身體的主人在生活中一樣

雖然比較慢一點

但他還是可以變好的!!

 

 

 

 

2021-04-29

 

今天從早上6:20醒來後就一直覺得很焦慮

一直到現在(晚上準備要睡了)

 

其實仔細算算,這三天總共打了11

每天3針,今天打了5

 

白天在診間護理師幫忙打三針

一翻開我的肚子

護理師:哇都是針孔

我:沒錯

 

然後晚上自己打了兩針,

然後然後,還是老話一句:

希望一切順利。

 

雖然慢了一點

但仍在預計的進度中。

本來以為四月這次會取不到卵

還好在接近月底時有了消息

 

 

 

 

2021-05-01 人生第五次取卵、第九次全身麻醉

 

經歷了六個月

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

擁有了四個夥伴(四顆胚胎!!!)

 

這大半年的日子真是難過…..

除了在診間醫生看完報告的反應讓人挫折、

自己莫名地低落情緒發作

還有最可怕的就是頭痛和吐

就像今天凌晨三點,覺得自己是被自己頭痛痛醒的

早上去手術前還先在家吐了一輪

 

不過達成目標後還是突然有一種踏實感

 

 

 

 

[試管日記][16] 宜蘊生殖醫學中心4

 

 

 

 

2021-05-06

 

今天一樣六點多起床搭車回診

不過這次沒有抽血,也沒有照超音波

就只是看看胚胎分裂的影片

還有和醫師諮詢後續療程。

 

晚上又看到六位數的帳單

覺得超恐怖

整個人都打冷顫

 

但下一分鐘又看見陳醫師發布的訊息

有一種被看見需求的感覺

衛福部看見少數人的需求了!

 

 

 

 

2021-05-17

 

升三級警戒辦公室WFH的第一天,就請假回診,

抽了血、打了我人生中第11劑柳培林。

 

中午回到家洗澡,

吃完午餐就開始昏睡,

下午頭又痛到吐了一輪

好像一直在昏迷的狀態

 

然後等到頭痛緩解後,

再慢慢看那三四百則LINE訊息

 

 

 

▁▁▁▁▁▁▁▁▁▁▁▁

相關資訊|

 

█ 禾馨宜蘊生殖醫學中心

Facebook

Instagram

 

交通非常方便,就位於信義路上(台北市農會信義大樓)

  ■,搭捷運到大安站(淡水信義線可走一出口,文湖線建議走四出口)

  ■若是開車可停在大安高工停車場,走路大概三分鐘可到診所。

 

 

 

arrow
arrow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