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民國94年過世的,

今年已經是民國110年了。

時光飛逝,一轉眼就這樣過了16年。

 

雖然到現在想到還是難過,

但我從不認為母親過世、父親賭博、家庭失和是「少數」。

我仍努力的活下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只是當我最需要關心的時候

大家只是用所謂

 

 

「很多人都是放棄後才懷上,壓力別太大」、

「其實很多人都這樣」、

「你很幸福了」、

「放輕鬆」、

 

等等的想法試圖想要說服我沒那麼嚴重,

 

若你也是和30歲、AMH<0.29的狀況相似,

請再來說服我。

 

否則你們口中的幸福和放輕鬆,

對我而言,

我只覺得尷尬與不堪。

 

我變得偏激且感受不到他人的善意和關心,

甚至覺得那是不存在的。

 

 

我突然意識自己變成了「少數」。

 

這些年間容納了多少故事?

第幾次門診?一天要自己打幾針?

吃幾顆藥、幾顆保健食品、幾包中藥?

根本微不足道。

 

當我好幾次躺在沙發上,用手機搜尋著「結束生命的方法」

而多數人都在瘋狂曬嬰兒照 說著自己多麼幸福美滿

誰又生了第幾胎

 

有誰會顧慮少數人的心情?

誰能感同身受少數人的狀態?

 

不爽不要看,

大多時候還是淪為這句,

連自己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因為你是少數。」

 

我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其實大家也只是在過生活而已。

 

 

 

 

其實這個世界都沒變,是我變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