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休團了一段時間,假日都鮮少出門,

也都沒去球場看棒球。

最主要原因是太常中暑了....

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醫生:妳可以不要出門嗎?)

 

20206月,經歷了四次可怕的頭痛,

一週一次,且非常有規律的分散在星期四(6/4)、三(6/10)、二(6/16)、一(6/22)。

 

[試管日記什麼的][番外篇] 2020中暑記錄1

先用圖示來概略頭痛的日期分布。

 

以下用文字詳細敘述發生狀況….

 

▁▁▁▁▁▁▁▁▁▁▁▁▁▁▁▁▁▁▁▁

 

2020-06-05

 

現在是凌晨3:20

頭終於比較不痛了

還能起身把這些事情打出來

真的是感謝身體沒有再折磨我了(兩個月前4/4才經歷過一次可怕的頭痛經驗)

————

6/4是新學期的開課日

下午在悶熱的天氣和冷氣開很低的教室來回進出

然後被一位學生罵學校很XX

還有我親愛的組長被一位學生指責後掉頭就走

覺得整個士氣低落

 

下午四五點回到座位就覺得頭開始痛

又是一段惡夢的開始

痛程度滿分是10分的話

那就是10

 

直接趴在座位睡

起來發現已經快六點

馬上吃一顆止痛藥

然後直接掛在辦公室接待區的小沙發上

也無法起身去晚上的開課⋯⋯⋯

覺得很糟⋯⋯

(真心感謝同事的幫忙)

 

等到可以起身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先和同事確認開課沒什麼問題

然後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因為頭痛想吐我一直忍住

但起身後覺得不對勁好不容易撐到廁所就吐出來了

覺得真的很糟⋯⋯⋯

 

吳大漢特地開車來接我

第三段惡夢就是在高速公路上

因為頭痛想吐我眼睛一直閉著休息

最後突然忍不住就直接吐在車上⋯⋯

覺得真的很糟很糟⋯⋯

 

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只覺得麻煩到身邊的人

所以不斷道歉

 

簡言之就是昨天下午開始就在頭痛中度過

凌晨1:30又起身吃了顆止痛藥

然後現在應是藥效發作了

終於覺得好一些了

 

 

 

2020-06-10

 

今天下午又頭痛了

應該是因為中午出去吃飯沒撐傘的關係...

提前一小時請假回家休息...

沒有吐

但仍覺得大痛,仍吃了止痛藥

 

 

 

2020-06-17

 

現在是清晨5:00

頭終於比較不痛了

還能起身把這些事情打出來

真的是感謝身體沒有再折磨我了

————

大概是星期二中午11:30-1:00外出去醫院看醫生的關係

一點回到辦公室就覺得有一點點不舒服

痛程度滿分是10分的話

那就是3

覺得沒這麼嚴重

所以還是吃了午餐

 

隨著時間到了下午三點

原以為又是中暑 但同事幫忙刮痧卻沒有出痧

 

只是到了快接近五點又是一段惡夢的開始

突然開始冒冷汗加全身無力

覺得不對勁

於是趕緊聯絡要一起去看球賽的夥伴

先把票讓他們拿走

再請表哥將我的票處理好

 

又掛在辦公室前的接待區沙發上

一路到了六點多

最後一位同事離開

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覺得非常不舒服 覺得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然後又緩緩走去廁所吐了

 

先吃一顆止痛藥

然後又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覺得非常不舒服 覺得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然後又一次緩緩走去廁所吐了

 

到了快接近晚上八點才離開辦公室

吳大漢又繞到台北來接我回家

 

回到家就直接躺倒

十點多起床又再吃一顆止痛藥

這次沒哭了

趕緊洗洗躺床滑手機

———

一直到現在

終於有好一點了

只要不要頭痛想吐

一切都很好

 

 

 

2020-06-22

 

最近一直中暑和頭痛

還好今天是晚上七點多回到家才開始大痛
還好沒有吐

只是又再次覺得自己再也爬不起來(就是這麼誇張

 

 

▁▁▁▁▁▁▁▁▁▁▁▁▁▁▁▁▁▁▁▁

 

 

總之,整個六月都在不舒服,

週週中暑、週週頭痛。

 

這整個過程,還好有吳大漢,

當我躺在沙發痛到無法行動的時候,幫我處理了一切,

包含洗碗、倒垃圾、洗衣服、曬衣服,

他全都一手包辦這些本來都是一起分工的家務,

而且也還是自己準備晚餐和去運動(訓練),

感動又感謝。

 

七月後,有大約兩星期的時間沒有頭痛,也沒有中暑的狀況,

覺得很不錯,希望繼續保持。

 

 

遵循中醫的防中暑方法|

 

1. 多喝水

2. 補充電解質(熱舒跑)

3. 盡量少出門(出門一定要撐傘)

4. 每天睡滿七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暑怎麼辦吃什麼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