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獅迷,

一位已經支持中華職棒16年的獅迷。

 

2020這不平靜的一年,

因疫情影響了全世界的經濟與生活,

讓每年都會進場看球的球迷只能暫緩進場時間,

看著電視轉播很安靜的比賽

(有時候都覺得電視沒開聲音)。

 

就在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及全民的配合,

終於在今年58日,

開放進場。

 

統一獅也在1024日拿下了中華職棒31年下半季冠軍,

正式取得臺灣大賽的門票。

 

 

 

[試管日記][11] 握在手中的夢想1

2020首次入場認證書。

#20200508 #世界第一 #OnlyYouCan

 

 

 

[試管日記][11] 握在手中的夢想2

▲我也進場參加2020年世界第一場職棒比賽!!!

 

 

▁▁▁▁▁▁▁▁▁▁▁▁▁▁▁▁▁▁▁▁

 

為什麼會成為獅迷?

 

有一位從職棒元年就支持統一獅的元老獅迷,

她支持統一獅就只是單純她喜歡綠色。

 

在我15歲時,

也就是16年前,她帶著我一起進場看棒球,

第一次進場我就被圈粉了。

 

不只是統一獅,

連誠泰對中信鯨、La New對興農牛,

相對冷門的對戰組合我們都會一起進場看球,

因為她說他們都沒人加油

我覺得我媽真的很善良

 

每次踏入球場的她總是很興奮,

因為她小時候只能聽廣播追棒球賽,

所以能踏入球場就像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一樣。

 

她會告訴我年輕時的草總就潘威倫一樣厲害,

也會告訴我La New是新成立的球隊,球只會往一壘傳。

每次只要因為統一獅輸球而難過,

她總是告訴我:

『球迷就是要在球員打得好的時候為他們開心,

在他們打不好的時候為他們加油。』

 

我一直帶著她的精神幫統一獅加油,

就這樣過了16年。

其實,我們一起看棒球的時間只有一年,

她在15年前溘然長往。

 

雖然短暫,但我仍感謝她帶給我的一切。

真的很謝謝我的媽媽,

也謝謝統一獅,

讓我能藉由棒球懷念母親,

即使統一戰績不好,

我仍然帶著她的精神繼續看下去。

 

 

▁▁▁▁▁▁▁▁▁▁▁▁▁▁▁▁▁▁▁▁

 

這輩子都沒辦法跟我媽一起進場看統一獅拿下總冠軍、拋彩帶,

這已經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即使我在大學的時候到了台南主場,

也在第七戰的時候拿下總冠軍、拋下橘彩帶,

仍感到遺憾。

 

 

「沒關係,我以後帶著我的孩子去球場看比賽、一起穿著統一獅的球衣、一起幫統一獅加油。」

 

一直一直相信這樣的幸福會到來,

這畫面,我期待多久。

那大概是支持我這十幾年來走過來的信念,

我要的也不過如此。

 

只是一切全都在我29歲動完第二次囊腫手術

在所有抽血數據、超音波檢查報告

並在四位醫師診間獲得了相同的結果,

被判了一個很嚴重的結果,

就像是重新宣判我媽過世了,

不再回來了。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多自責。

就像我拖垮我媽的人生一樣,

我也一樣拖垮大漢的人生,

為什麼我要活著?

自責到只能用生悶氣、不開心、難過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實現夢想的這條路上,

真的很痛苦,

最痛苦的是沒有人能理解,

我想要的只是結束痛苦。

 

我還在路上,

而且沒人能訴說,只能堅持下去,

那夢想仍被我握在手中,

不放開。

 

 

 

[試管日記][11] 握在手中的夢想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